他或她的外遇【二】

大體來說,正中對她很好,雖然還好不到貼心的地步,但結婚八年來,仍維持一定的水平。家中錢財都由她在管,正中只有處分加班費的權力,偶爾跟她商量,買買音響、手機什麼的。正中的薪水在上班族中不算少,可是養起一家五口,再加上給老人家的費用,越來越吃力,特別是在孩子上幼稚園後,家裡的存款大幅縮水,靜微不敢告訴正中,怕正中以為她不會理財、愛亂花錢,其實,她已經好久沒買一件新衣服了。

靜微不愛看電視,一個人在家多半時間竟是在發呆。

她在浴室搜尋,終於又發現新的戰利品,第八根頭髮,應該是大女兒的頭髮吧,那麼黑,像她。上個月參加高中同學會,她才發現自己的一頭黑髮已經落伍了,現在連上班族都流行把髮色染淡一點,連她從小引以為傲的黑髮,都已經落伍了。最嘔的是看到高中時最邋遢的小若,變了另一個人;單身的小若穿得非常時髦,全身黑,就是髮尾染成了金色,手裡拿著一個看來像塑膠的手提包。靜微隨口說:『好漂亮,哪裡買的?我也想買一個。』小若好像覺得她的問題很奇怪,撇撇嘴說:『這是LV的啊。』

什麼牌子?她聽不懂。『恐怕要好幾千塊吧。』旁邊的同學忙著替小若回答:『好幾萬哦。』小若說是四萬五,天哪,一個手提包,四萬五千塊,看來又像塑膠做的,她實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變成什麼樣子。看同學們互相交換名片,她心裡一陣抽搐,她連名片都不曾有過呢。

如果有人願意跟她談談話也好。靜微索性拿起溼紙巾擦拭電話聽筒。不知不覺間,朋友逐年消失,平常的電話鈴響,多半是自己的母親或姐姐打來的抱怨電話,無非是為了一些妯娌婆媳夫妻的事情計計較較,靜微只能沈默的傾聽,她對三姑六婆之間的事情並沒有投入的興趣,聽多了還真覺得人生無趣。高中死黨們都抱怨著自己太忙,而她倒是閒得發慌,不知該何去何從?她又還沒熱心到去當義工。
打電話給姚正中?他上班時總是很忙,打電話給他,只會聽到不耐煩的應答聲音,靜微不想自找麻煩。

也許有人聽見她的祈禱,電話響了。靜微的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

『喂,找誰?』

只有微微的呼吸聲從話筒中溢出來。電話那頭沒有作聲,彷彿在想些什麼。『喂,找誰?』靜微覺得自己好像在空蕩蕩的山谷中獨自吶喊。

『妳是誰?』一個年輕女孩的聲音。

『妳找誰?』靜微不認識這個聲音。『妳打幾號?』

『噢……姚太太在嗎?』女孩用嬌滴滴的聲音問。

『噢,我是。妳哪裡找?』

『姚太太,我想跟妳說……』對方媚笑了起來:『這樣直接說不知道會不會不好意思……』

『我不買東西,請妳不要跟我推銷……』

『妳誤會了,姚太太……我要告訴妳的是,我叫小怡,心台怡,妳老公剛剛跟我在一起,他剛剛從我這邊離開……我想妳最好有心理準備。喂……姚太太,妳有在聽嗎?我跟他在一起已經三個月了,我本來是他的同事,後來……反正我們就在一起了,我覺得妳老公很不錯哦,所以我不打算放他走。我希望妳會跟他離婚,好不好?他跟我說,他對妳已經都沒感情了,他還跟我保證說,跟我在一起後,他就沒有跟妳上過床,是真的嗎?我想來查證一下。』

天哪,真希望打電話進來的女人是個神經病。『妳認識的……是姚正中嗎?』

『對啊。』

『他告訴妳我們家的電話?』突如其來的事讓靜微變得慌張失措,但還是試圖把細節問個清楚。

『他不會告訴我的,他又不是笨蛋,不過……我就是有辦法知道。』那個小怡說:『但是妳問他也沒用,他不會承認我的哦。他說叫我等他一兩年,我才能夠浮出檯面……』

什麼浮出檯面?靜微狠狠的掛掉電話。過了幾分鐘,回過神來,才懊悔自己太衝動,她應該多問這個女生一點話才對啊,或者,應該想辦法把她的話錄下來什麼的……靜微全身的肌肉像在洗衣機裡捲成一團的髒衣服,糾結在一起。

現在她終於有理由打電話給正中。正中沒等她說話,大概從行動電話的顯示幕中已經看出了家中的電話號碼:『我現在正在開會,等一會兒再打電話給妳……』

接下來是比任何等待還漫長的等待,半個鐘頭內,正中沒有打電話回來。靜微的腦海中一直浮現著他赤裸的身軀和年輕女人交纏的鏡頭。在她的想像裡,那個女人一定像電視新聞裡的檳榔妹,在公司擔任工讀生或總機的工作,擅長對男人拋媚眼,穿著低胸的T恤,塗著一嘴嬌豔欲滴的口紅。

正中的品味是那樣的嗎?有可能,她曾經發現,他即使帶全家上街,眼光也一直注視著路上穿得很少的辣妹。他的眼睛常常不經意的停在年輕女孩曲線畢露、起起伏伏的酥胸上,雖然嘴裡說著:『哦,E世代不一樣了。』

『穿那樣會引狼入室吧。』如果靜微略帶著醋意的應腔,正中就會嘲笑她:『妳LKK囉,我倒覺得現在的女性是真的比較解放了,很健康嘛。何必這麼老古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