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瑛丘陵




秋日的美瑛丘陵。我騎著單車,辛苦的登上了丘陵地形中的相對高點。金黃色的麥田、淡黃色的油菜花田和仍然嫩綠的草原,像大地上固定的拼布波浪一樣──美則美矣,可是…這已是秋季最後的豔麗了。





四季之丘的彩虹花田。雖然是人工刻意栽培,也還是夠令人感謝大自然的了。









這時候還能盛開的,都是生命力堅強的花卉吧。這時候還來這裡旅行的,卻都是被盛夏時節遺落的旅人了。








波斯菊的生命力,應該是最旺盛的吧。雖然它們看起來如此纖柔,總是隨風飄搖。然而卻可以在最短時間裡,以姹紫嫣紅掩蓋土地。





千辛萬苦到了富田農場,夏日繽紛的彩虹花田都改種經濟作物了;薰衣草也變成了綠藻一般。我只能認命的告訴自己:看,這淡季,杉林很美,香氣也很濃鬱,而屬於你的空間很空曠。






落日黃昏,秋天的麥田,原野中稀落的農舍。有陽光的天氣,風乍寒還暖,一幅安詳圖畫。其實北國的生活卻是大不易的。那是泰戈爾的詩吧:遠遠去了的夏之音樂,翱翔於秋間,尋求它的巢穴。





我一個人騎著單車,在美瑛遊蕩,口袋裡放著一個指北針,不時拿出來看方向。 剩下自己一個人,毫無倚靠的時候,就必須斟酌去路了還是找到了西北之丘,這個山坡上,還有一大片新鮮的向日葵。







一萬朵把臉背向我的向日葵。


我喜歡他們堅決向著陽光的樣子。





什麼是秋風掃落葉的魄力呢?昔日芳草,今之蕭艾。一種摧枯拉朽的力量。






我真是無聊啊,無聊到把地上的蟲子當模特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