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或她的外遇【六】

一早還是起了床,送小姐弟們上學後,藥效還在發作,於是她便朦朦朧朧的睡了回籠覺,接電話時好像被冰水陡然潑醒……

『姚太太嗎?』又是那個熟悉的聲音。『我是小怡……我想跟妳說,妳老公的床上功夫真的很不錯……』

『妳怎麼這麼不要臉!』靜微火了:『妳到底想怎樣?』

『他不敢跟妳說他要離婚,所以我直接跟妳說,希望妳能成全我們……』

『不可能!』靜微咬牙切齒,決定不要示弱:『我們有多少孩子,他沒告訴妳嗎?我不可能讓妳得逞!』

『孩子?孩子可以再生,』那個女孩仍用嗲嗲的聲音說話:『你們有多少個孩子?兩個吧?』

『姚正中告訴妳兩個?三個!是三個!』難道姚正中連自己的孩子都不承認?

『三個算什麼?妳要的話,可以全帶走,我還年輕,可以再生……他有沒有告訴妳,我上個禮拜還為他拿掉一個孩子?』

天哪,是什麼樣的女人,拿掉孩子,說得像剛看了一場喜劇電影。靜微全身的血液冰凝起來,從接電話的那隻手開始麻起。

要冷靜。要冷靜。『妳把電話給我,我們出來聊一聊。』

『我才沒那麼笨呢,姚太太,妳想來捉姦是嗎?』

電話斷了,靜微跌進了一個無底的黑洞裡。一切都是真的了,她該怎麼辦?好像腦袋裡所有的資訊管理系統全都斷了線,她把地板重新拖了一遍,除惡務盡的撿去地上所有的毛髮,連一粒灰塵都不放過。這時樓下傳來郵差大叫掛號的聲音──不知道有多久沒有人寄掛號信給她了呢!好像她已在人間蒸發,也無人關注。上次接到掛號是半年前,一家公司寄給她一張刮刮樂獎券,靜微刮中了五十萬,她很高興的拿給姚正中看,姚正中鄙夷的說:『沒有知識也要有點常識,妳每天待在家裡,連電視都不看嗎?現在最流行這種詐騙案,他們要妳先繳百分之十五的稅金,對不對?』

沒錯,她是不愛看電視,現在她連電視新聞都不看了,那些光怪陸離的事件只會讓她覺得外面的世界非常可怕,一看到綁票案她就睡不著,她是個母親,不能像姚正中的神經那麼大條,正中總是嘲笑她:『放心,我們家沒有有錢到要給人家綁小孩……』正中錯了,還有國際販嬰集團呢,聽說有人把小孩削去手腳,放在街頭行乞,以博得同情……

有人說人生如戲,靜微覺得所有她認識的人都是演員,只有她,是個百無聊賴的觀眾。『六樓金世寧先生掛號!』『三樓朱若雁小姐掛號!』『六樓余芳芳掛號!』余芳芳是個很陌生的名字,六樓是加蓋的違建,被分租給在附近念大學的學生和就業的年輕女孩,名字常有更動。她向來覺得奇怪,郵差上班的時候,通常每個人都在上班、上學,只有她枯守家中,所以郵差的叫喚通常落空。真可憐,難道郵局沒想到更好的送掛號的方法嗎?『四樓李阿娘掛號!』天哪,連樓上的長舌婆婆李阿娘都有人寄掛號給她!

靜微從陽台探頭去看。她沒看到李阿娘肥胖的身軀像個乒乓球一樣滾出大門的德性。她去買菜了吧?今天一早,好像聽到李阿娘很生氣的在對誰咆哮,說:『神經病,妳生孩子沒屁眼!』這一次,她看到的是一個年輕女孩的身影,她一邊領掛號,一邊跟懷中的小瑪爾濟斯犬說話,沒錯,這個女孩是新來的。穿著非常低腰的牛仔褲,從背後可以看見露出來的內褲是血紅色的,腳上蹬著十五公分厚的麵包鞋,靜微沒看清楚她的臉,只覺得她已經夠高了,實在不需要穿那麼高的鞋子領掛號。

公寓裡沒人養狗,樓梯間那張『請勿讓狗在樓梯間大小便,否則格殺勿論』的海報,是針對這麼小的一隻狗嗎?也未免太小題大作。不過也一定是她太沒教養,讓狗在樓梯間做壞事,所以惹火了鄰居。貼那張紙條的人,可能是對間的朱先生,朱先生是個脾氣兇暴的人,朱太太好像也是,兩人的杯盤碗筷常摔來摔去。

青春真好。就可惜年輕女孩不會想,浪費青春。靜微想。她沒有青春了,所以不容另外一個女人,闖進她辛辛苦苦建立的家。雖然心思很亂,但她記得,有婚姻專家說過,想要挽回婚姻就要主動一點,中午她就打電話問正中,可不可以回家吃飯,正中遲疑了一下說好,要她別胡思亂想。

她以為正中第二天就會忘記昨天吵的架,沒想到他還記得她昨夜一邊睡覺一邊生氣。他是在乎她的吧?

『今天她又打電話來。』她熄燈睡覺時,忍不住還是提了早上的事。

『誰?』

『小怡啊。』靜微的語調僵硬又冰冷,刻意壓制自己的情緒。

『她是誰?哦──她說什麼?』

『她叫我帶著三個孩子走掉,她和你可以再生;你為什麼告訴她,你只有兩個孩子?』靜微還是忍不住,語氣伴著滾落的淚水激動起來。

『拜託,我工作很累,妳別淨挑睡覺前來鬧好不好?我再次強調,我不認識那個女人,妳不要歇斯底里……妳是不是得了……幻想症?妳可不可以不要沒事在家亂想?去參加社區媽媽服務隊,或者到我們小乖的學校當義工媽媽,好不好?』
黑暗中,靜微的淚水已流了滿臉。這個晚上,她一樣吃了安眠藥才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