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或她的外遇【八】

兩個人的僵局已滿一個星期,姚正中還是沒有發現老婆的心事,只覺得她夜夜好眠。

他也沒發現,最近靜微連吃晚餐的時候,都薄施脂粉,還穿了新衣服。雖然靜微的新衣服,是姐姐靜妤的舊衣服,但正中總該發現,老婆有點不一樣。

靜微更加確定丈夫有了外遇。這天晚上,姚正中好不容易回家吃晚飯,吃到一半,手機響了,他和對方應答了幾句,竟然到浴室去聽,直到孩子們把飯扒完了,都還沒有出現。

靜微至少經過浴室三次。她可以感覺到,正中聊得挺開心的,顯然不是在聊正事,朦朧的笑聲傳進她耳裡,聲聲都是刺。他在和小怡講電話嗎?靜微很想破門而入,如果不是為了顧及他在孩子面前的尊嚴,她真的會這麼做。想當個好母親的女人最大的難處,就是不能在幼兒面前坦白表現,自己也是個有血有淚有脾氣的人。

她要大女兒帶雙胞胎兒子做功課去,大女兒一看母親臉色不對,很識相的遵照囑咐;孩子一躲到門後,靜微再也忍不住,猛敲浴室的門。正中開門時,一臉木然:『妳幹嘛?』

『你不要做得太過分!』靜微低聲咆哮:『你不要以為我是一塊石頭,什麼都不在乎!』

『妳到底在說什麼啊?我跟同事聊天也犯法?妳哪根筋不對!』

『你心裡有鬼,還來賴我!你跟那個女人到底在一起多久了?』靜微故意把聲音壓低,使她質詢的聲調顯得特別的古怪。

哪個女人?姚正中一時沒有想清楚,他還以為靜微正在跟剛剛和他講電話的女人生氣,剛剛和他講電話的女人,是他的屬下阿燦的老婆小敏,小敏也在公司裡頭的人事部工作,阿燦這傢伙又跑出去應酬,夜不歸營,小敏打電話來查勤,要姚正中『關照』一下屬下的家庭;基於酒友道義,姚正中自然得先安撫小敏幾聲。
『她是阿燦的老婆,喂,妳別胡思亂想好不好?』

『誰是阿燦?』姚正中很少在家提起他的哥兒們,因為他隱隱認為,以靜微的學歷教養,不會喜歡聽他們做業務的故事。

『阿燦,我的同事。他和他老婆,都在我們公司做事!』

這個感覺更糟。小怡是阿燦的老婆?他連自己同事的老婆都搞上了?靜微一生氣,拿起手邊的咖啡杯,就往姚正中腳下扔。姚正中來不及接,瓷製的咖啡杯在地上摔成碎片。

姚正中已覺得忍無可忍。這些年的婚姻,他不是沒有委屈。老婆的學歷高,涵養好,剛開始他覺得能娶到這樣的女人,是他的殊榮,可是靜微也有些壞毛病,她自己都不知道她有多挑剔,她有潔癖到連地上的一根頭髮都不能容忍,身為煙槍的姚正中連到陽台抽煙都不行,光為了煙這件事,就不知承受了她多少的冷嘲熱諷。她以為自己EQ很高,不曾跟他吵過架,其實她一遇到不高興的事,總是擺出一副高不可攀的冷漠,讓他受不了;她跟他的親友格格不入,連星期日打個家庭麻將,都沒有人敢到他家來。好像他那麼辛苦在養家,就是來看她的臉色,免費為她做牛做馬。

正中也知道她為了家犧牲很多,但是他活得越來越難受。靜微從一個活生生的人慢慢變成一座呼吸的雕像,他在她身邊只感受到一股沒有生命力的寒氣。

很好。他很高興,原來她也會像潑婦一樣扔咖啡杯。可是,她連咖啡杯都不敢扔到他身上,這顯然連生氣都經過她精密的計算……姚正中越發感到齒冷,在他身邊生活了這麼久的女人,到底是不是一個人?他的胸口很悶,只想逃出這間房子,一個像墳墓的房子。

『你要好好跟我解釋!』靜微這句話還沒說完,姚正中就以吃奶的力氣大喊:『我不想跟妳解釋!』門砰的一聲閤起來,強烈的震動,好像讓整棟公寓都在搖撼。
靜微很想哭,但努力的忍住,不掉下眼淚。

現在她終於明白發生什麼事了。姚正中和他屬下的老婆在一起!在姚正中奪門而出後的一秒鐘內,她伏在沙發上,失聲痛哭。

她一定要好好報復他!為什麼她要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態,讓這世界的奸夫淫婦這麼快活!他不要以為自己連個搞頭都沒有!

這晚,姚正中沒有回來,不論她怎麼call他,他的手機都沒回應。她想,他一定到小怡那裡去了。他已公然和小怡雙宿雙飛,那麼,休怪我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