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或她的外遇【十一】【完】

她趕到校門口時,已超過下課時間十分鐘,女兒逕自去接了弟弟們,站在校門口等她。靜微的心一緊,淚水又在眼眶中滾動。雙胞胎喊肚子餓,她為了彌補心中愧疚,帶著孩子們吃麥當勞的霜淇淋,女兒小聲問:『媽媽,我們晚餐也可以在這兒吃嗎?』她又為他們買了雞塊和漢堡,也替自己買了一份;反正正中又不會回家吃晚餐,她在家煮飯累個半死,對孩子來說又比不上麥當勞,何苦來哉!
這天,她想為自己放個假,她可沒心思去想柴米油鹽的事情。

『媽媽,妳今天臉上面紅紅的哦。』雙胞胎中的哥哥指著她說。

『媽媽,妳今天的心情是不是比較好?』大女兒也仰頭對她微笑,遞給她一張數學小考一百分的考卷。

『我以前……看起來心情都不好嗎?』她問。

『以前媽媽都不笑,很兇。』女兒說。

靜微的心還七上八下,她一邊吃著漢堡,一邊想起今天下午的荒唐事,那是一種和泰式的酸辣醬一樣的滋味,呂彥傑第一次送花表示要追求她、她第一次和呂彥傑上床時,也有類似的幸福感覺。

該怎麼辦?看著辦吧。姚正中是不會知道的,他一定和小怡在一起樂不思蜀,不會關心她。他可以有外遇,她為什麼不能?

靜微被些微的罪惡感包圍,也被強烈的幸福感環繞。她的世界忽然在這一天下午改變了。她並沒有改變未來的打算,她也知道自己不會離開這個家,也不會回到呂彥傑身邊,奇妙的是和他的碰面使她多了一些繼續待在原處奮鬥的力氣。她心情大好,決定帶三個孩子去看剛上檔的卡通電影,孩子們大聲歡呼,使她覺得自己又變回一個受歡迎的重要媽媽,原來討好小孩如此容易。

這天正中比他們要早回家。門是開的,他面對著門口失神的張望,一臉疲憊,西裝還沒脫下來,看到母子四人歡天喜地的回來,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你們到底去哪裡,我差點去報警……』

靜微本來想回答:『你夜夜晚歸,我都沒報警,有一天比我們早回來,就誇張成這樣。』話到了喉頭還是吞了回去,何必呢?現在一切都扯平了。她淡淡的說:『我們去看電影。』

『也該……說一聲哪……』姚正中說得很心虛,不敢與靜微四目交接。他並不是沒有自省能力,眼看太太今天心情似乎比較好,不會找他麻煩,他又何必自尋爭端,馬上掉轉了話題,問孩子:『電影好不好看?』

外頭的樓梯間吵得很,夫妻倆不約而同的望向外頭,本以為是隔壁的朱氏夫婦又吵架了,一看,只有朱太太站在外頭,連四樓愛管閒事的李阿娘都站在那兒,還有二樓的吳太太,眾人七嘴八舌──

『發生什麼事?』不愛和鄰居打照面的靜微忽然也好奇起來。

『真是缺德……我就知道有人在搞鬼……』李阿娘說:『朱太太,我就知道,妳生氣不要生太早,朱先生沒有外遇啦,這一次是有人在搞鬼,十天以前我也接到一通電話,說我老公有外遇,她是小老婆。太好笑了……我們家死鬼已經翹辮子好幾年了,小老婆是閻王爺派給他的嗎?笑死人……』

原來每一家的太太在十天前都接過類似的電話,有的叫小花,有的叫麗麗,有的叫美美,靜微家的這個叫小怡。

『還好我神通廣大,我用我們大樓的管理基金去找人查,果然是有內奸,電話號碼是六樓的,是其中一個女學生打的,叫做什麼芳芳的,我剛剛去找她,問她為什麼要這樣惡作劇,她說,我們這棟公寓都是壞人,要謀殺她的狗!她就拿著我們大樓的芳鄰名冊來騷擾我們……那一張格殺勿論的紙是誰貼的?』

眾人一片靜默,朱太太指著自家的鐵門:『是他貼的啦,他是軍人,脾氣壞得很,以前在單位裡專門管宣傳海報,老了還手癢!』

『那個狗是很可惡,那個女生也不成體統啦,我們來商量一下,要不要請律師告她?』

顯然沒有人想要把事情鬧大。吳太太搖頭:『請律師還要花錢,還要開庭,算了,還好李婆婆把事情查出來,否則我們家那口子和我,唉,已經吵到都不講話了!』
姚正中在門內也聽得一清二楚,在靜微進門時,悄悄攬住她的肩:『看,根本是妳誤會我!』

靜微無奈的低著頭,想想又覺得事有蹊蹺,也想問正中:前幾天你夜不歸營,到底去了哪裡?──算了算了,她也有些心虛,所以沒追問下去。

無論如何,這晚她沒靠安眠藥,舒舒服服的睡了個覺,夢中,呂彥傑的樣子是二十歲的樣子,傻傻的對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