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或她的外遇【五】

這一晚兩人背對著背,各懷心事。靜微想,那是真的了。正中把腦中的記憶體模糊的搜索了幾遍,是誰?誰打電話來?不可能!雖然男人在聲色場合,喝了幾杯酒,一不小心就會擦槍走火,但是他確信,自己做得挺漂亮的,與他同做業務的朋友中,沒人能維持對老婆的貞操,他算是很不錯的,只有一次不良紀錄,這個不良紀錄,還發生在很久以前……靜微懷雙胞胎的時候。他不是故意的,只是有時候男人的慾望並不歸理智所領導。靜微懷孕五個月時,已經腹大如鼓,而且還在孕吐,她拒絕一切與性有關的接觸,不吐的時候,整個人煥發著聖潔的光芒,好像聖母瑪麗亞雕像。
在他的酒友阮尚勇的慫恿下,他接受了剛與他公司談成生意的某位老闆招待,在某一間小小的溫泉閣,喝得醺醺然之後,被一位女中半推半送,送到一間小小的日式榻榻米房間,與一個大概與他同齡的女侍應發生性關係。孤男寡女在斗室中相對,她主動為他更衣,為他放水,要他洗溫泉,溫泉水似乎也蒸發出他久藏的慾望,那個女人雖然面目平庸,但一雙手風情萬種,在他的背後來回摩挲,勾動每一根體毛裡蟄伏的熱情,他轉過身,看著她半裸的身體,豐腴的乳房和軀幹,像秋日即將成熟掉落的果實,他忍不住大口吸吮性愛的蜜汁。事情就這樣發生了,他當然沒有告訴靜微。

就這一次吧。去過無數次的第二攤、第三攤,姚正中只認為自己是敬業的在加班,並非性好漁色。儘管有不少女人曾經坐在他的膝上、撫摸他的大腿內側,他也曾春心蕩漾,但他並沒有其他的出軌行為。
就算曾有過一次外遇(不是他出的錢,又不知她姓名,也沒有感情,可以叫外遇嗎?正中並不想這樣定義外遇),當時雙胞胎還在靜微肚子裡,現在已經上了幼稚園,這些年來他應該還算忠貞,靜微還想怎麼樣?在他的手臂上點守宮砂,還是要他接受測謊?

靜微還在發呆。『去睡吧,明天還要早起,不是嗎?』正中並不想和她繼續纏鬥下去。

在床上,她也背對著他,呼吸很輕,近乎無氣無息,必然心事累累。正中想,也許奮力一搏,可以解決問題。他小心翼翼的起身,到客廳打開電腦,PLAY他的A片VCD。這也是阮尚勇拷給他的。一個日本的大胸脯女星和兩個男人的團體遊戲,日本女生雪白的胸脯和無邪的臉蛋暫時拯救了他昏昏欲睡的慾望。

靜微不曉得他會看這種日片。靜微從小就是乖女孩,連路上的年輕女生穿著露臍露乳溝的衣服,她都會說:『好噁心!』他怎麼會讓她知道,自己也跟別的男人一樣酷愛這種小電影?他當然不希望她當他是變態狂或戀童症。

姚正中感覺自己微微有了反應後,回到了床上,靜微顯然在裝睡。他想,這樣一來,她應該不會有疑心了吧。一把把靜微的身體勾了過來,壓在下頭。『你做什麼?』她的臉上出現被性騷擾少女的惶恐。

『我給妳幸福喏,妳不要亂想好不好,我只跟妳……嗯……』

『不要……』

『妳不要別人可要哦……』正中說了這話,還以為自己很懂得打情罵俏呢。

靜微心頭亂得很,她也在猶豫。像一頭待宰羔羊般,她毫不主動的讓正中為所欲為,他日漸隆起的腹部使她備感壓力,從鼻孔呼出的酒氣也使她皺緊了眉頭,但她沒有反抗,心想,就讓正中表現一下,證明他今晚並未跟小怡幽會吧。她悶不出聲,像個主考官一樣評量著他。

正中剛開始還力圖振作,沒多久,他竟也和她一樣,冷冷的,不動了。甚且還發出均勻的鼾聲。他已陷入甜蜜的夢鄉,在她身上。

靜微感覺非常難堪,儘管黑暗中只有他們夫婦二人,沒人知道這樣的糗事。她真的很想把他一腳踹下床,像人家說的潑婦那樣,可是她只是小心的挪動身軀,讓他沈重的身體滑下來。正中沒有受到驚動,順理成章的滑到了自己的枕頭上,呼呼大睡。

她想,他可能剛剛和小怡在一起,已經亢奮的在小怡年輕的身體上用盡所有的氣力。她在化妝台中找到自己的安眠藥──每次到美國,她都會到超級市場買安眠藥,因為姐姐靜妤常會睡不著;但自從姐姐把第三者趕走後,就不曾跟她要安眠藥了,這些存貨便留在她的抽屜裡,此時正好派上用場。

她吃了一顆,不久便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