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冷靜與熱情



我最喜歡的一家書店:

莎士比亞書店,

裡頭彷彿還留著

存在主義在巴黎出生時的氣息





我住的小公寓,

可以看見聖母院,

感覺每一天都在朝聖似的

天氣好的時候,以到塞納河畔

曬太陽






一個坐在塞納河橋墩上

畫素描的女孩

在巴黎,你高興怎樣就怎樣吧

只要不妨害別人

你就做自己的事吧






雨後

立即出現陽光

陰晴不定的天氣

有一種微寒的詩意






巴黎

到處都是旅人

永遠在看地圖的旅人

尋找著下一個迷人的景點






巴黎最北方的跳蚤市場,

治安是出了名的亂.

舊貨,

也都比百貨公司的新貨昂貴;

週六週日遊人如織






跳蚤市場裡琳瑯滿目的舊貨,

還稱不上古董,

只是老東西,

許多款式已經絕跡

很多人來這兒買童年回憶






跳蚤市場裡

真的是什麼都能賣啊

不管別人有沒有需要

你都有賣的自由





我從來沒有坐過塞納河上的船,

那是遊客最愛,

我並不想只成為一個遊客,

所以總在站在橋上向他們揮手.





一個人走在巴黎,

雖然很享受,但還是很寂寞

因為到處都是手牽手的情人們,

這是一個戀愛之城






一對老夫老妻

在塞納河畔曬太陽


靜靜的看著他們

像河水一樣細水長流的感情

還是令人感動的.






有百年歷史的小酒吧,

還可以聽到老巴黎的香頌,

它的裝潢讓我想起,

旋轉木馬的那個時代.

還有聲音沙啞的爵士女伶.





就算是在街頭隨便拍下

那些無生命的東西,

也還是像法國菜一樣

顏色都是搭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