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城堡裡飄蕩的鬼魂



這是哥本哈根市中心的蒂華利公園

幾乎所有的市民黃昏都會到這裡溜狗

這三隻牧羊犬

只要主人一呼口哨

就會排成照相姿勢

牠們可不是在街頭賣藝

這是完全免費的演出







這是丹麥最美麗寧靜的小城之一

後花園有著童話似的迷宮

難怪這個國度

可以醞釀著許多童話






1602年

莎士比亞寫哈姆雷特的時候

選中了這一個KRONBORG城堡

做為哈姆雷特不斷呼喊

To be or not to be 的地方

雖然莎士比亞不曾來過此處

這裡卻因為這個故事而聞名

在我眼中

它是個陰森的城堡

彷彿其中真有國王的冤魂飄蕩

堅硬得令人不安






即使有陽光

城堡裡頭仍然陰森

這裡住著許多爭權奪利的人

所以應該有許多不肯瞑目的鬼魂








小女孩看著KRONBORG城堡裡的古井

不斷的向無底的黑暗探視

她的臉色凝重,她在想些什麼

又看到些什麼呢?








他只是一座雕像

但有一雙好奇的眼睛

好像一直想要遠眺

望不見的那個世界

他讓我想起快樂王子那個童話

一個世界上最憂傷的故事

我記得童年第一次讀這個故事的時候

我多麼心痛而不安









是的

我到丹麥是為了尋找安徒生

這是他出生的地方

小到不能再小的房子

出生貧窮

終身未婚

長得不帥

喜歡對小孩說故事

他在想像中編織豐富人生






安徒生曾經在這裡

住過了好些年

我找到這間黃色小屋時

它已經打烊了

不少遊客在門口徘徊

和我一樣悵然







在哥本哈根搭船遊河

河岸上一位老先生

他的白髮真漂亮

好像是從童話裡走出來的一般






藍得令人感動的天空

邂逅了一部可愛的古董車